公司簡介

 

 

港都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於2014年1月1日正式啟運

承先啟後 創造新局

    經營76年的”高雄市公車處”,從2014年元旦起走入歷史,未來由駕駛長合資共股組成的”港都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”接續上路。公車處民營化計畫-將 車輛資產轉投資,市府仍持有41%股份,公司則由民營彈性經營。港都客運9月29日假高雄市公車處大禮堂舉行102年股東臨時會,共選出9位董事及3位監察人,並召開董事會,經由9位董事共同推選”賴文泰”擔任”港都客運公司”董事長。

    賴文泰董事長是國立成功大學交通管理科學博士,曾擔任高雄市交通局長,現任教於文藻外語大學國際企業管理系教授,對於高雄市的公共運輸與客運經營有長期 的研究與了解,推選賴董事長就任,為大高雄提供更優質的公共運輸服務,並為港都客運公司開創新的里程碑。 

    民營化後的”港都客運公司”由市府以車輛作價投資與公車處員工合資認股成立,交通局並核定40條路線委由營運路線,為配合營運路線,接續承租公車處小港站、前鎮站、建軍站及左南站與加昌站等五場站。 

    港都客運謹以”承先啟後”的心,寄望在有限資源下,做更靈活、有效率的運作,103年元旦起正式啟運,與高雄市7家民營客運公司、132條公車路線,期許”開創新局”,能更有效益地,提供市民完整、密集、便捷的公車運輸路網,未來更配合高雄市府做有資源規劃市區棋盤幹線公車服務路網。

    ”港都客運”將積極改善公車文化,未來配合高雄市府與交通局,提供高雄市民更多”行”的安全與便捷的交通服務,以推促市民朋友踴躍搭乘公車,共同為高雄打造更臻完整的公共運輸網絡,2017年引進2輛快充式電動公車,經試行半年無虞後,於2018年1月逐批引進電動公車投入營運,目前電動公車營運里程已達500萬公里,減少了150噸二氧化碳排放,相當於種16萬棵樹,期許共同為人類、為地球節能減碳救地球盡一份力量。

港都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© 2014

總公司|811高雄市楠梓區外環西路111號 服務專線|(07)366-1986